结婚 10.10.2021

10月10日 结婚日


前一天去婚纱店取婚纱、头纱、首饰和手花

晚上就回妈妈家睡

因为隔天要从妈妈家出嫁


结婚前一晚才和妹妹们讨论和交代隔天的流程

和安排她们各自的工作

她们还要敷面膜,选衣服

所以弄到三点多才睡觉

隔天一早6.00am多就要起床化妆 完全不够睡 😂😂


找了ks的朋友帮忙化妆

新娘妆大概化了两个小时

然后还要set 头发,换婚纱,戴头纱

差不多9.00am才弄好

弄美美了就开始各种拍照

化妆师settle我这里了还要去家里帮ks化妆和set 头发

新郎大概10.00am就准备好了


我妈妈这里因为要拜拜 

所以早早起来准备这个那个

我也不是很懂他们在搞什么

等我妈这里准备好,就可以通知新郎出门来迎娶新娘了 😄

间中有时间就是一直拍照, video, 拍story等等等


由于mco, 再加上仪式也挺简单

所以我们就没有特地去请摄影师和videographer 

本来想叫欣莉帮忙拍全程的照片

可是她担心自己的技术不好

所以只好请了很会拍照的支支月学姐来帮忙拍照

还好有学姐  当天拍了一系列不错的照片💕 


新郎没有兄弟团,自己一个人开车来到我家

因为mco时期其实也不允许结婚

所以我们也不敢太招摇,就没有绑新娘车

只是买了四个红色的ribbon绑在车门的把手

看起来喜庆一些 😂


10.30am 左右新郎就到我家了

Horn horn几下,我弟弟就下去开车门给新郎下车(要给开门红包)

新郎也直接进家里上楼

我的话也没有所谓的姐妹团  

因为我一个朋友都没有请  姐妹团就是我的妹妹们 

由于新郎单枪匹马过来 也不好太为难他 😂

所以我们也没有玩那些整人游戏 其实我自己也不喜欢

但是为了不要让新郎太轻易娶到老婆  

主要还是为了要热闹些,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

我就准备了10个问题

新郎需要答对所有的问题才可以开门看新娘

妹妹们就帮我问问题,炒热气氛

还好我的妹妹多才多艺 能主持能搞笑 

没有大妗姐  场面也可以很热闹

我就在房间里面和他们用耳机沟通 

最后完成了10个问题后,新娘和姐妹们都满意了

就开房门进来娶新娘啦~~~  (要给开门红包)


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准备的问题 😳

也是上网参考其他人的题目的😂

有些问题有正确的答案

有些就没有,所以就需要自己看看答案合不合心意 哈哈哈哈








新郎进房间之后  就掀开头纱  戴戒指

然后就一起吃汤圆 象征圆圆满满 甜甜蜜蜜

接着就拜祖先敬茶给祖先

就开始敬茶仪式了

先敬茶给爸妈

接着就是妹妹们敬茶给我们 (这里也要准备红包给小辈)

因为只有自己的家人,也没有请其他亲戚

所以敬茶也是很快就完成了


然后就要出嫁去男方家了

出门之前也有拜神

我弟弟撑红雨伞送我上车

然后弟弟妹妹们就和我一起去新郎家啦


12.00pm左右就到了男方家 (吉时是11am-1pm) 

老公的妹妹出来开门给我们下车 (要给开门红包)

进门了就直接敬茶

由于老公的爸爸去世了 所以他们就有请阿公阿嫲过来敬茶 

流程也是一样先给祖先,然后照着辈分,敬茶给长辈了,才轮到晚辈敬茶给我们

接着就在家里吃点东西聊聊天拍拍照


当天这个时候突然下起大雨  一时也走不了  就坐了蛮久 顺便休息一下 

话说穿着婚纱走动、上厕所、上下车都非常的不方便

加上前一晚睡不够 所以一整天下来就很累 😅😅


雨小了

我们全部人就一起出发去我们的新家

我们有order了食物

妹妹一辆车就过去拿食物

我们就先回家开门给长辈们进屋子里面

我的家人和他的家人就一起在我们家吃了个午餐 (2.00pm左右)

在这里要谢谢我的妹妹们帮我摆盘和洗碗

新娘实在是不方便 只能坐着看  和吃 哈哈哈哈哈


吃饱了 大人们就坐着聊天

互相了解一下 

毕竟我妈妈第一次和ks的阿公阿嫲见面 很多东西可以聊

我们就出去外面拍一些外景照

穿着婚纱 化妆到那么美 就是要拍多多照片啊

谢谢学姐帮我们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真的不输专业摄影师😉😉





5.30pm左右 拍好照 聊完天

大家就回家了

我们简单的小婚礼也就顺利完成了


虽然简简单单 可是温馨甜蜜

虽然没有很多亲戚朋友  

虽然没有摆酒席

但这也许已经是在mco期间最好的安排 


就这样 所有关于结婚注册的仪式都办好了

我们终于结婚了 成为了夫妻

 

要互相理解 互相扶持 陪伴彼此一辈子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

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