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reastfeeding Journey

Written on 24th April 2023 

 2 months postpartum 


靠着连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毅力坚持下来的哺乳历程


产后第三天开始

月子中心的保姆就来教我怎么热敷按摩开奶

也尝试亲喂宝宝 

可是已经喝了三天奶瓶的宝宝似乎不喜欢亲喂 

试了好几天都不成功 

最后妈妈也放弃了 

选择挤出来用奶瓶来喂



这个是day 3第一次挤出来的初乳

用挤奶器试了一整天都挤不出什么来 

可能挤奶器不适合我

到了晚上两个人费劲九牛二虎之力,用手挤了两个小时,才有那么少少的30ml 

深切的体验到母乳滴滴皆辛苦😂


之后就跟朋友借了medela pump 

才体验到什么是舒服的挤奶器

果然一分钱一分货 贵的挤奶器还真的有不一样😂


坐月期间比较勤劳

因为也没什么事情做

每隔3-4小时就挤一次

一天下来可以挤6-7次 

真的是没日没夜地都在挤奶😂 

奶量从一开始的30ml 

慢慢慢慢地增加变成每次60ml → 80ml → 100ml → 120ml 


出月后更累 

因为还要照顾宝宝 还要喂奶 

挤奶器也要自己洗了

所以没办法那么频密

就变成4-5个小时才挤一次 


现在产后2个多月

每天隔5-6小时挤一次

分量大概是150ml

曾经整个晚上没起来,早上起来的奶量最高记录是220ml 



喂母乳是一件非常累,不对,应该说是非常需要毅力的事 

因为你再也没有得睡整觉

半夜也需要爬起来挤奶 

我是听好多人说塞奶有多恐怖 

所以不敢不起来 

而且半夜涨奶也会把你痛醒


除了这种体力上的累

还有很多消磨你精神和心灵上的累 

每次热奶很慢 宝宝没耐性已经哭到不行 就会想说泡奶粉多快啊 

每次洗挤奶器 那么多parts 就会想说泡奶粉都不需要洗这些

每次出门涨奶了就要冲回家挤奶 不能出去一整天了

每次挤奶器挤完了感觉不够空 继续手挤 左手拇指的肌肉用力过多 现在连拆饼干包装袋的时候都会痛

每次宝宝哭就开始漏奶 衣服湿湿 身体黏黏 😔

每次热了奶结果喝不完 只能倒掉 多么的心痛 


一开始的想法是有奶就喂

不够就喝奶粉 不强求

主要还是想靠喂母乳快点瘦下来😂😂

殊不知每晚半夜要起来挤奶

多少次想就放弃好了 停奶吧 

可是这个不是你想停就停的 

几个小时后涨奶又会找上门

你还是得乖乖去挤奶 呵呵😂

除非去买停奶药吃


就这样过了两个月 

塞奶了3次 发烧了1次

听起来没有很久 

可是我感觉我坚持了好久 😂

有的妈妈可以喂半年,一年,甚至两年

我真心佩服 


所以我坚持到现在

20%是因为母爱

80%是因为无能为力 😂😂


多一个月要开工了 

打算慢慢拉长挤奶的时间 

慢慢停奶吧 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